柠檬水不加冰

【小羡熟叽】第二十章

  云深全军就这么大半夜被魏无羡稀里糊涂给领了回去。

  夜里行军虽说不安全,但这一路少了温家的阻拦,比去的时候快了许多。

  第二天晨光熹微,魏无羡就领兵回到了云深,远远就看到了高高的城墙。

  城墙上值守的士兵也早就看到了一众大兵过来,还以为是温氏攻了过来,赶紧命人击鼓备战。

  蓝忘机这些天夜里睡得本就不踏实,一听到击鼓声赶紧提剑出门,根本顾不了那么多,只披了一件单衣。

  蓝忘机刚走出门,就有一个士兵风风火火来报:“报,皇上,城门击鼓,像是温氏的士兵攻过来了。”

  蓝忘机面上表情没有太多变化,只是手指紧紧握住剑柄,像要直接把剑柄握断一样。

  蓝忘机边走边说:“号动目前云深的所有士兵,备战!”

  蓝忘机肉眼可见的有些着急,命令关好城门后直接上了城墙之上,看着越来越近的大军。

  魏无羡一马当前,见城门没有要开的意思,莫名有种孩子回家妈妈不给开门的酸意。

  停下马也不管上面能不能听到,直接对着城楼顶上喊道:“蓝湛!快给我开门!”

  城墙太高,魏无羡也看不清上面站着的人是谁,就是自顾自地喊着蓝忘机的名字。

  蓝忘机一听 这熟悉的声音,立马认出来是魏无羡,赶紧下令收回所有弓箭手,开门迎将军凯旋。

  蓝忘机高坐在龙椅之上,魏无羡大摇大摆地直接从门外走了进来。

  见到蓝忘机一时间有些太激动,也不顾文武群臣的目光,直接在大殿奔向蓝忘机喊道:“蓝湛!我回来啦!”

  眼瞅着就要扑上龙椅了,小周子眼疾手快赶紧把魏无羡给拦住,在他耳边小声说:“娘娘,这是在大殿呢。”

  “啊……啊哈哈哈”魏无羡意识到自己确实有点太激动,尴尬地顺势单腿跪地,对蓝忘机说道:“陛下,臣已活捉温晁并捣毁监察寮。”

 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活灵活现地回来,面上难掩高兴,挥手道:“舟车劳顿,魏将军还是先行休息吧。”

  魏无羡起身抱拳行礼,趁着背对群臣,冲着蓝忘机比了个鬼脸。

  蓝忘机着实也是心情好,竟然直接被逗笑了。

  

  魏无羡回到寝宫脱了战袍,沐浴之后就换了一身寻常的衣服。

  春桃一边替魏无羡梳妆一边说道:“娘娘,皇上命您赶紧去静室,您就别磨蹭了。”

  魏无羡一愣:“蓝湛来过?什么时候来的?”

  春桃说道:“您刚回宫没一会皇上就来了,皇上知道您在沐浴只好先行离开。”

  魏无羡眼珠子滴溜一转,对春桃说:“你赶紧把我头发擦干,我去找蓝湛。”

  终于收拾妥当,魏无羡蹦蹦跳跳就来到了静室,本来想趴在窗户口看看蓝湛在干嘛,谁知道蓝湛竟然站在门口,明显是在等他。

  魏无羡高兴地冲着蓝忘机跑过去,直接扑到蓝湛怀里,被蓝忘机稳稳地拖住。

  蓝忘机看着怀里撒娇的人,总是控制不住嘴角,说道:“外出行军,可有受伤?”

  魏无羡撇了撇嘴,说道:“蓝湛,咱俩这么多天没见,你见我就问这么没有情趣的问题?”

  蓝忘机不明所以:“你想让我问什么?”

  魏无羡凑近蓝忘机,小声使坏地说道:“你有没有想没想我?”

  蓝忘机想都没想就说:“想了。”

  魏无羡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哈哈哈哈笑着说道:“蓝湛,我是让你问我。”

  这话多少有些肉麻,蓝忘机有些羞于开口,但魏无羡撒娇说道:“求你了二哥哥,你就问我吧,我真的很想听。”

  蓝忘机只好勉强问道:“你……想我了吗?”

  魏无羡使坏地凑到蓝忘机耳朵旁边,吹了一口气,才说道:“想啊,想得不得了。”

  魏无羡不愧是魏无羡,一句话就把蓝忘机耳朵撩红了。

  魏无羡看着害羞的蓝忘机,莫名有成就感,双腿顺势缠上蓝忘机的腰,说道:“我想让二哥哥帮我沐浴。”

  蓝忘机一愣:“你方才……”

  魏无羡赶紧打断,说道:“我没有我没有,你看我头发都是干的,肯定是丫鬟瞎说的。”

  蓝忘机也拿魏无羡没有办法,只好抱着魏无羡就往屋里走。

评论

热度(6)